柊鸣

洁世一厨

【HP哈德】听说德拉科喜欢我①

2020入的哈德坑呜呜呜

来交粮了【卑微】

ooc有,私设有,无脑甜文向。

希望看文愉快ww



——正文——


——少年的代名词是什么?

——青涩,悸动,还有一点点不可说的暧昧。


霍格沃茨的春季永远是充满了诗意,花草的气息充斥着整片学园,不似夏天那般炎热难耐,也不如秋季的凉爽快意,它更像是情人之间的低声细语,温柔遣眷。


此刻哈利波特的心情可没这般美景那样的美丽。


街角的一家咖啡馆里,他正和两个好友商量着事情——确切来说,是关于感情方面的事情。


暖黄色的灯光印在大理石打造的桌子上,橘黄色的灯晕给这次的谈话增添了几分暧昧,似是为这位少年接下来语出惊人的话语做下铺垫。


“是这样的,”一如既往的黑发蓬松的少年眨了眨他那祖母绿的眼睛,抿了抿嘴,深吸了一口气,还是鼓起勇气把自己的内心想法告诉给了好友听。


“我怀疑——德拉科马尔福,他喜欢我。”


“噗——”


吃着糕点的罗恩毫不意外地下一秒将嘴里刚刚塞入的黑森林蛋糕吐了出来,眼睛瞪的大大的,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看向好友。


“说真的,哈利,这可不好笑,”红发少年顿了顿,接过了赫敏一脸嫌弃递来的纸巾,微微压低了音量,“我是说——那可是马尔福,整天就知道显摆自己……”


话音未落,就被旁边的棕发女孩用书砸了一下胳膊,他痛呼一声,满脸疑惑地看向赫敏。


“哦罗恩,你能不能让哈利把话说完?!”


女孩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转头看向那个有些紧张的少年,神色认真地继续道。


“别理他,哈利,你继续。”


“其实——”


哈利张了张嘴,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他想起了那些流传在霍格沃茨学院的流言蜚语——尤其在格兰芬多,不知道为什么,在一次魁地奇训练之后突然一个学妹就小跑过来,满脸兴奋地询问自己。


“那个,哈利学长,请问您知道斯莱特林学院德拉科学长……吗?”


想到这,哈利不禁挠了挠头,他当时并没有听见那位黑发学妹后面说了什么,只是知道她问了自己认不认识斯莱特林学院的德拉科马尔福。


于是自己就很自然而然地点头了。


这一切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至少在哈利看来,他确实是认识德拉科马尔福,本以为那个学妹还会问什么问题,结果她红着脸扭头就跑了。


……?


哈利感到很疑惑,不过后来想想虽然德拉科那个性格不怎么讨喜,但长相确实过得去。


所以是……这届格兰芬多新生喜欢上了德拉科马尔福?


自己觉得想通了的哈利也没有深究,还是照例和好友泡在图书馆里复习功课。


以至于第二天他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完全对周围人火热的眼神感到了不解。


虽说自己被称为救世主,在院里也算个名人,但他着实没想到竟然吸引了旁边赫奇帕奇的一个学长——塞德里克·迪戈里


面容帅气,戴着暖黄色围巾的前来造访的时候,哈利是真的懵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


塞德里克有些不怎么好意思,但心中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


“就是想问问,你是真的……喜欢德拉科吗?”


又像是怕冒犯了一般,棕发青年又连忙解释道,“这是我们学院学妹们告诉我的,我有点觉得不可思议,所以来问问你——”


琥珀色的眸子眨了眨,塞德里克无奈地打着哈哈,但哈利明白,他是真的很想知道。


几乎是下意识地,他否定了这个不堪一击的谣言,一脸坚定。


但……似乎并不怎么管用?


救世主男孩看着面前不知道第几个来这里求证的学妹,嘴角微抽,接连不断的询问终是耗光了他所有的耐心,因而他最后赌气说了一句。


“这个问题你想你该去问问德拉科那家伙,我觉得他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


“那学长的意思就是——你喜欢喽?”


……


嗯??


哈利花了大概3分钟捋清了其中的逻辑关系,祖母绿的眼眸中满是难以置信和震惊。


那个德拉科马尔福,他他他他喜欢我???


怎么可能?!那可是高傲自大的马尔福啊!


……


但细想来也不是不可能是吗。


哈利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他无意间听过的一些八卦。


“我就说嘛,难怪德拉科学长那么针对我们的救世主,原来是喜欢他啊……”


“就是因为喜欢,所以他才特意去捉弄想去吸引注意力呀!!”


难道是真的?


所以到现在和好友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有点坐立难安。


一是在学院里最近忙的没有什么机会遇到德拉科,二是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一想到德拉科那副欠揍的嘲讽面孔,哈利就忍不住撇了撇嘴。


……求证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所以——”


赫敏的声音唤回了还在走神的哈利,女孩指尖轻轻敲了敲桌面,叹了口气。


“也就是说,德拉科那个混蛋很有可能喜欢你是吗?”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


“之前的恶作剧和嘲讽也只是希望能吸引你的注意力是吗?”


“好像……是的?”救世主男孩这时候觉得有点不怎么自信。


“……”


赫敏垂眸思考了以后,顺便瞪了一眼旁边想开口说话的罗恩,想了想,最后给了一个中肯的建议。


“我想,这个答案,你应该自己去问问他。”


“虽然很不爽——但好歹要把谣言压下去不是吗?”




评论(6)

热度(3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